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才聚淄博 智汇经开”专家教授走进淄博经开区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 2019- 12- 23 15: 46 浏览次数:

“才聚淄博 智汇经开”专家教授走进淄博经开区活动举行




    专家引领,共谋共建共享;招才引智,助推园区高质量发展。12月14日上午,由淄博经济开发区主办的“才聚淄博 智汇经开”专家教授走进淄博经开区活动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10多名从事大数据、机械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的专家及辖区内相关企业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

 淄博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安平出席活动并致辞。陈安平表示,此次广邀学术界人士汇聚经开区,共商发展大计,是“招才引智”的重大活动之一,共谋发展良策,必须要打开经开区的大门,扩大引才范围,促进经开区产业结构升级,新旧动能转换。专家们的学术研究方向与经开区的产业结构、基础优势、发展方向高度契合,是经开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转型升级亟需的“治病良方”。

为让在场的企业家熟知政策,让专家、教授了解淄博市人才引进大环境,淄博经济开发区组织人事部负责人郑祥军从高层次人才支持政策、柔性引才支持政策、企业引才荐才、创新平台建设等8个方面,宣讲“淄博人才金政37条”等人才政策。

活动现场,中国国际工程咨询有限公司高技术业务部副主任陶黎敏围绕大数据产业发展,国家科技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医疗器械处处长华玉涛围绕从贸易战看我国医疗器械领域的技术竞争力,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副校长姚庆强围绕创新药物研发现状与策略,济南大学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曹树坤围绕机械行业智能装备与智能制造分别作了精彩的专题演讲。

高端的项目和行业介绍吸引了在科技创新方面志在突破的企业家们认可。活动现场进行了签约仪式,淄博长安电力工具有限公司与专家辛公明沟通交流,达成合作协议;淄博鲁工造粒装备科技有限公司与专家曹树坤达成合作协议;山东兴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专家李明丽达成合作协议。辛公明表示,经开区正处在高速发展的阶段,创新创业发展大环境良好,是一个让项目落地生根的好地方。


下午,专家团一行分三组,分别对山东兴鲁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淄博长安电力工具有限公司和齐鲁数据谷进行了参观和考察,并与企业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制定解决方案,未来项目合作产业化将会给企业带来巨大收益

按照紧盯前沿、打造生态、沿链聚合、集群发展的产业发展思路,淄博经济开发区突出智能制造和互联网大数据两个主导产业,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下一步,开放包容的淄博经济开发区将继续完善各项政策措施,加快各类载体建设,广招贤才,全方位为专业领域方面的专家人员在经开区开展合作、创新创业提供最好的条件和环境,努力把经开区打造成为大家追逐梦想、实现梦想的理想创业地,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