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城镇风采

看变化 谈感受 强信心北郊镇开展人大代表“三新”“双联”活动暨述职评议会

发布日期: 2019- 12- 28 15: 26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在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北郊镇发展迅速,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开花。为增强人大代表对全镇发展建设和重点民生工程的直观了解,创新开展人大代表“三新”活动,提高代表依法行使监督权、建议权等履职能力,结合人大代表逢“双月”代表小组暨代表“双联”活动,12月28日上午北郊镇组织29名区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集中视察棚户区改造、教育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和述职评议。

第一阶段,活动开始代表们先依次视察了仇套村棚改项目、韩套村棚改项目、西坞村新村、北郊中学建设工程,边视察边汇报边交流,代表们详细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各重点项目完成情况的介绍,并针对一些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了解询问。


       

                  


第二阶段,召开座谈会和述职评议会。首先,分管负责人分别介绍今年全镇棚改工作、教育资源优化整合有关情况,党委副书记、镇长张连喜介绍2019年全镇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上,代表们畅所欲言,对北郊镇今年以来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主要围绕棚改、教育及民生工作等方面交流发言、各抒己见、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视察活动,更加切实的感受到了一年来北郊镇在重点项目、民生工程等方面的成果,对政府的工作推进情况也有了更加直观、全面、深入的了解。随后,6名区人大代表通过口头述职和书面述职两种方式进行述职并接受评议。与会人员根据述职情况和平时履职情况,对每位代表分别提出评议意见并现场进行测评。




最后,镇人大主席张洪军作了讲话,他指出,今年以来全镇工作理出了思路、干出了士气、收获了成效,这都与经开区的改革创新、全镇干部群众的团结一心、各位代表委员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今年工作即将收尾,明年又是新的一年,又面临着新的机会和挑战。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更要提高认识,坚定政治立场,立足岗位实际,增强工作责任感;明确工作职责,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发挥好代表监督和为民建言作用;增强发展干劲,推进工作落实,为北郊镇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后,镇人大工作室将对本次活动意见建议进行梳理汇总,为即将召开的区、镇人代会做好准备。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