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城镇风采

2020年淄博经开区傅家镇宋家村敬老礼暨健康志愿服务月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 2020- 10- 26 08: 40 浏览次数:

发扬尊老敬老传统美德精神,传承社会责任、传播社会文明,共建幸福美好家园。10月24日,在风景秀丽宜人的孝妇河畔,“爱淄博 争做文明傅家人”——“崇老敬老 情暖重阳”2020年淄博经开区傅家镇宋家村重阳节敬老礼暨健康志愿服务月活动圆满举行。区工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郑祥军及区办公室人员参加本次活动。

在活动现场,由宋家村敬老爱老志愿服务队带来的舞蹈《孝和中国》精彩开场,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宋家村的孩子们带来朗诵《弟子规》,共同诵读这镶嵌在传统文化上的一颗璀璨的“明珠”,令观众拍手叫好。随后,现场人员观看宋家村尊老敬老爱老和谐家庭短片,并为“文明家庭”代表和“好媳妇、好婆婆”代表颁发证书或奖牌,现场观众一起聆听了她们的感人故事。最后,活动还为宋家村90岁以上老人颁发敬老金,并送上真挚的祝福。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傅家镇着眼全域、精心谋划、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工作,各村居相继组建成立了“党员暖心”“大健康”“陪你到老”等志愿服务队伍,在爱老助老、健康医疗、亲情陪护等方面为老年人积极提供志愿服务,并根据群众需求精心开展了富有特色的“祝福礼”“节庆礼”等活动。

启动仪式的现场同时也是健康志愿服务月活动的开启,淄博市昌国医院为村民提供志愿服务,老年朋友们可以在现场进行免费的健康体检或咨询,让老年人对自身的健康状况更了解,提高日常保健意识。活动还倡议群众用实际行动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新时代文明实践的时代精华尊老、敬老、孝老,传承宋家村淳朴善良,孝老爱亲、乐善好施的良好村风家训,以守初心使命、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新时代精神共同建设美丽新宋家。

本次重阳节活动,旨在引导、带动傅家镇上下进一步关心关爱老年人,努力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风尚,让老人生活得更幸福、拥有更多获得感,助力推动幸福美丽新傅家建设再上新台阶、新水平。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