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城镇风采

南定镇:“文明出行,杜绝酒驾”从我做起

发布日期: 2020- 12- 30 09: 3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干部作风建设,遏制饮酒、醉酒驾车违法违纪案件高发态势,经开区南定镇党委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文明出行,杜绝酒驾”警示教育活动。活动采用普法宣讲、影视观摩、签订《承诺书》、《责任书》等多种形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增强文明驾驶意识,时刻绷紧党纪国法弦,坚决杜绝酒驾醉驾行为。

南定镇机关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结合本月“主题党日”,通过观看酒驾醉驾宣传教育警示片《远离酒驾 安全回家》、党组织签订《文明出行 杜绝酒驾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党员签订《拒绝酒驾承诺书》等方式让广大党员充分认识酒驾醉驾的危害,认清所图一时便利与党纪国法之间的轻重关系,算好政治账、亲情账、经济账,心有所畏、行有所止。

同时,调动各基层党组织积极性,鼓励基层党组织采用普法学法、观看警示教育片、实践活动、标语贴画等灵活多样的形式开展教育,使警示教育变得生动活泼,防止了上下一般粗或者雷声大、雨点小的情况。

通过此次警示教育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掌握了《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党规、法律法规的相关内容要求,深刻认识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道理,表示将时刻绷紧法纪之弦,做到对党纪国法比群众更精通,日常行为比群众更规范,切实维护好党纪国法的威严。

南定镇党委和各基层党组织将切实肩负起对党员干部监督、教育和管理的主体责任,层层落实责任,对本单位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做到敢抓敢管、长管长严,把监督管理从“八小时以内”向“八小时以外”延伸,及时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从源头上杜绝酒驾醉驾问题的发生。镇纪委将加强和交警部门沟通联系,联合开展酒驾执法检查,及时掌握酒驾问题线索,加大党员干部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的问责力度,对违纪违法者一律严肃处理,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执纪从严的信号,让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