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通知公告

致全区境外返回人员及家属的一封信

发布日期: 2020- 03- 26 09: 09 浏览次数:

境外返回人员及家属们:

抗击疫情,人人有责。经过全区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胜利,群众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但目前国际新冠肺炎疫情在境外快速蔓延且呈现高发态势,“外防输入”已成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为从严从实防范境外疫情输入,保障您和家人的安全和健康,经开公安提示如下:

一、请境外返回人员理性决定并合理安排行程,严防途中感染疫情。乘坐飞机、轮船、高铁等交通工具时加强自我防护,防范交叉感染。在境外期间,尽可能不外出、不聚餐、不去人员聚集场所。

二、如有归国返回意愿的,请国内亲属提前3天向所在村居、单位或拨打110如实报备。报备事项包括归国返回人员姓名、身份证号、护照号、联系方式、拟入境时间、入境口岸、始发国及经停国、航班号、国内亲属联系人姓名及电话等信息。

三、境外返回人员抵达我区后一律进行14天集中医学观察,在医学观察期间,应主动配合、服从管理,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对于不服从管理的,将依法处理。

四、境外返回人员应及时通过山东省健康通行码“来鲁申报”模块,如实进行身份检验和健康申报,并配合村居开展入户随访工作。

五、境外返回人员若不及时报告情况,不如实填报信息、故意隐瞒谎报病情、拒绝接受隔离医学观察,造成危害公共安全的,公安机关将从严追究当事人及亲属或所在单位的法律责任。

命运与共,大道不孤。在抗击新冠肺炎的道路上,大家要牢树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意识,不分区域国度,你我携手共进,勠力同心,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

                      淄博市公安局经济开发区分局

                               2020年3月25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