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淄博经济开发区召开第一季度安委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 2020- 03- 30 09: 45 浏览次数:


   

3月27日下午,淄博经济开发区召开第一季度全区安委会工作会议。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承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安平主持会议,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北郊镇、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韩爱军同志传达近期上级安全生产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安全生产事故;各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汇报一季度工作;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安平部署下一步工作。


最后,张承友书记强调,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把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抓紧抓好。二要深刻汲取近期重特大事故的惨痛教训,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要牢固树立“问题隐患不整改就是事故”的强烈意识,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逐一制定方案,尤其是加强危化品等高危企业的安全监管工作。三要做细做实重点工作,不断提升重点行业领域整体安全水平,强化行业领域安全防范,提高城市安全保障水平,狠抓学校及校园周边安全整治,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安全。四要加快构建应急管理体系,提高应急管理能力和水平,厘清“防”与“救”的关系,加快完善应急管理体系,着力提高应急管理信息化水平。五要层层靠实安全责任,确保安全生产措施落到实处,要压实党政领导责任,抓实部门监管责任,夯实企业主体责任,真正把安全生产作为生存发展的“生命线”和不可逾越的“高压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