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淄博经开区首笔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落地 有效破解企业融资难题

发布日期: 2020- 04- 03 09: 39 浏览次数:

3月31日,淄博经开区首笔知识产权质押贷款落地,山东才聚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淄博分行签署企业专利技术融资贷款协议,用“引线框架刮胶机及其工作过程”发明专利权质押融资677万元。

今年以来,淄博经济开发区市场监管局通过前期开展知识产权调研2次,举办共有35家企业参加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培训会1次、组织企业与知识产权融资专家座谈2次等形式,扶持和引导中小微企业以专利权质押方式获得银行贷款,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的问题。淄博经开区首笔知识产权质押贷款的成功发放,将对辖区内企业专利权质押融资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为全区中小微企业融资开辟了一个新的途径,有利于中小企业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及企业的发展壮大。

知识产权质押是一种创新信贷担保方式,主要区别于传统的不动产抵押形式,企业用自身合法拥有的专利权、商标权、著作权等财产权作为保证措施向银行或担保机构申请融资。此次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的成功,填补了淄博经开区在知识产权质押贷款方面的空白,也是淄博经开区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运用保护制度创新的落脚点,对推动全区科技创新活力、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发展环境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