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区综合执法局:提升“颜值”利出行,助力“崛起”促发展

发布日期: 2020- 04- 03 17: 42 浏览次数:

为改变道路周边“脏、乱、差”现象,消除卫生死角,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推行路长制管理模式,以环境“大管家”为己任,集中开展主次干道两侧环境综合整治,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全力打造整洁、靓丽、有序的现代化经济开发区新中心,提升城市“颜值”丰富城市“气质”。

夯实责任,强力推动。在综合整治过程中,采取定人定责的管理制度,将每片每段工作细化到每一个责任人,实行严格奖惩制度。每天下午三点由局主管科室进行督导,“路长制”挂包路段责任人每天不定时到路域沿线进行督查并协调具体问题,实现了“时时有督导,天天有变化”的目标。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在清理整治的同时,执法人员积极向周边群众进行环境保护宣传,印发宣传单1000余份,使大家了解环境污染的危害性,引导广大群众关注环境,自觉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努力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营造人人关心环境的良好氛围。

长效监管,形成常态。建立路域环境整治日常监管长效机制,实施动态管理,对整治完成的问题清单实施销号管理,对随时出现的路域环境问题随时登记,及时整改。加大管护和执法力度,巩固整治成果,防止问题反弹。

下一步,我们将对照问题清单,实行垃圾“清零”,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切实提升路域环境,为经开区道路环境再提“颜值”。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