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区馒头作坊集体约谈暨风险提示会

发布日期: 2020- 07- 11 16: 4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全区馒头作坊食品安全监管,规范企业生产经营行为,防控食品安全风险,7月10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区馒头作坊集体约谈暨风险提示会议,区市场监管局局长许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对参会的馒头作坊业户进行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约谈,传达了近期省市场监管局通报的生产环节发酵面制品(馒头)抽检风险情况,督促各业户立即开展自查,主动排查防控风险,健全进货查验制度,严格按照GB2760使用添加剂,无论是线下销售产品还是网售产品,一律不得添加脱氢乙酸及其钠盐。同时,对参会馒头作坊业户开展专题培训,集体学习了《食品小作坊生产加工规范》、《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规范提升标准》。

全区25家馒头作坊业户参加此次会议,并全部签署《食品加工小作坊食品安全承诺书》,向社会郑重承诺:严格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和相关标准的规定组织生产,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执行食品标签标识规定,自觉遵守国家的有关法律、法规,倡导行业自律,切实履行企业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义务。

区市场监管局将从严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对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等违法行为,按照“四个最严”要求从严处罚。对检查发现的标签不符合规定、记录造假、产品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等违法行为,依法从严从重处罚,符合吊证条件的一律吊证,并严格处罚到人,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