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我区召开2020年度党建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

发布日期: 2020- 07- 11 16: 49 浏览次数:


   
   

7月11日,区工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召开2020年第三次会议,市委副书记、淄博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马晓磊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及各镇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一肩挑”专题情况汇报,市委副书记、淄博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马晓磊讲话,对下一步全区基层党建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强化党建引领,领先一步,将党建工作融入到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全过程。要强化系统谋划,坚持有解思维和平台思维,加强顶层设计,注重系统谋划,强化工作指导。要强化任务落实,把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书记主任“一肩挑”等各项重点党建任务摆在突出位置,尽快查缺补漏,补齐短板。要强化责任落实,牢固树立“抓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深化落实抓镇促村责任制,将党建工作成效与评先树优、正向激励、待遇保障相挂钩。要强化工作创新,坚持高点定位,树立领跑意识,勇于探索创新,积极培育和选树一批基层党建先进典型。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严格落实“六个一”工作机制,纪检、组织、政法、公安、民政、审计、信访、农业农村等职能部门要形成整顿合力,落实重点村居专项巡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信访矛盾专项调处、村级“三资”专项清理,确保整顿成效。实现村党组织书记、主任“一肩挑”是今年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必须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逐村开展调研摸底和分析研判,“一村一策”拿出办法,保证人选质量,确保“一肩挑”比例全部实现10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