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区金融产业发展招商中心:强化金融招商打造区域经济增长极

发布日期: 2020- 07- 14 10: 04 浏览次数:

7月8日至7月10日,区金融产业发展招商中心先后到宁波、嘉兴、上海三地开展招商洽谈、交流促进活动,让金融招商工作“跑出去 动起来 招进门”。

赴宁波探索“科技+金融”模式

我区企业与国际国内先进水平相比差距较大,为加快我区建立区域性科创金融高地,促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区金融产业发展招商中心贯彻落实区域性科创产业金融高地攻坚行动,探索“科技+金融”模式,前往赴宁波市科技金融服务中心学习该单位在促进科技和金融融合发展方面的创新举措及天使投资引导基金的管理运营情况。

下一步,区金融产业发展招商中心将大力实施科技金融赋能行动,通过与全国重点高校建立合作关系、探索建立科创技术交易平台,提高科创技术的转换率和针对性,并在此基础上引进天使投资基金、吸引社会资金投资科技产业,促进科技与金融相结合,助力我区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发展。

赴嘉兴探索特色基金小镇

嘉兴市南湖基金小镇运作模式成熟、产业招商定位精准,通过挖掘私募基金背后的产业链价值,辐射带动了区域新兴产业发展,加速了资本与产业的融合,助力了当地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为贯彻落实区工委工作部署,着手打造经开区特色基金小镇。区金融产业发展招商中心赴嘉兴市南湖基金小镇、详细了解了小镇的产业发展概况及未来规划以及在私募基金管理、招商服务、风险防控、投融资对接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区金融产业发展招商中心将积极寻找载体,建设我区特色基金小镇,吸引各类基金以及相关金融服务机构入驻,打造淄博乃至全省、全国最具价值的服务平台。

赴上海推进项目加速落地

为推进项目加速落地我区,区金融产业发展招商中心实地拜访重点在谈项目,前往上海对进一步与上实和光谷两家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对接考察,就成立山东分公司、开展融资租赁业务和谋划合作项目等事宜进行招商会谈,加快推进项目落地。

区金融产业发展招商中心将积极对上争取政策支持,注册山东分公司,开展平台公司投融资业务,想方设法集聚更多的金融业态,补齐我市融资租赁业务短板,发挥和挖掘其经济价值,做大金融产业规模,为我区的经济总量提升和税收增加贡献力量。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