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城镇风采

傅家镇:地摊管理有温度 城市更添烟火味

发布日期: 2020- 07- 05 08: 23 浏览次数:

摆好摊位,拿出串好的食物,在位于世纪路与海岱大道路口西200米的淄博经济开发区傅家镇小田村疏导点内,辖区居民王华每天晚上6点半都会准时出现,摆好摊、热上锅,一会儿阵阵香气就传了出来,她开始了自己今天的生意。自淄博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傅家镇高度重视、全员上阵、狠抓落实,为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的街区环境,该镇建立便民疏导点3个,并推出一系列人性化新举措,在疏导规范流动摊贩过程中为城市带来了烟火味。

“之前我在小田村路边摆摊,经常会出现‘打游击’的情况。今年5月份,镇上开设了便民疏导点,能有一处不收费的稳定摊位,电和水还都管够,这么便利谁能不心动。”王华介绍,自己从事餐饮行业时间并不长,今年年初才着手准备了小推车和食材,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王华开始了自己的“摆摊之旅”。“孩子现在上初中,白天需要人照顾,所以就想开辟副业增加收入,以前经常看到别人在路边摆摊,便想着自己也试试。”王华说:“没有想象的那么简单,在路边经营的时候也被居民举报过,其实自己也觉得这样不好,既占道经营又污染环境,这不赶上了好时候,现在有了疏导点,以后的生意也会越来越好。”6月22日晚上,王华像往常一样为孩子做好饭后便收拾收拾出了门。“孩子去辅导班,我去便民疏导点摆摊,这样的生活越来越规律,便民疏导点的人气也越来越旺,一直到凌晨12点,我才打烊回家呢。”王华高兴地说。

修建道路、提供照明、水电免费……做好结合文章,注重为民创城,为了破解流动商贩占道经营、污染环境的难题,傅家镇在建立便民疏导点、早夜市的同时,不断探索城市精细化管理新模式,努力让管理更有“温度”,让城市更有“烟火味”。“为了带动便民疏导点的人气,引摊贩主动入驻,我们拉上宣传条幅,并在街边给市民发传单。为更好地疏导规范便民疏导点,我们还在小田村便民疏导点安排专职人员值守到凌晨两点,现在市民的投诉越来越少,部门、消费者、商户之间的关系也得到了缓和。”淄博经开区综合执法局傅家中队中队长李希海说:“大家齐心协力,相辅相成,一定会越来越好。”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