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城镇风采

南定镇:暖心“入学升学礼”,倡树文明新风尚

发布日期: 2020- 08- 29 11: 04 浏览次数:

  秋高气爽,弥漫着收获气息;莘莘学子,承载着梦想起航。8月28日,南定镇岳店村举办了一场温暖人心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入学升学礼”,通过这种既新颖又充满教育意义的方式,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仪式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在一年级新生“入学礼”环节,南定小学的教师代表引导即将入学的一年级新生们“正衣冠”,孩子们双手叠握,向老师们行鞠躬“拜师礼”。从点朱砂的“开蒙礼”,到新生跟随校长仿写“人”字的“开笔礼”,再到击鼓三声以示从今启蒙的“击鼓明志”,每一个环节,老师们都精心指导,孩子们也个个激情饱满,对即将到来的小学生活充满了向往与期待。

  “入学礼”结束后,岳店村党总支书记臧士洪同志宣读了新录取研究生以及大学生名单,以“感恩”为主题的“升学礼”随即展开。活动现场,新录取的研究生和大学生们用一次深深地鞠躬、一个温暖的拥抱表达了对父母的感恩之情,让在座的所有人都深受感动。

  随后,岳店村一年级新生家长代表、大学生家长代表以及新录取大学生代表依次发言。

  最后,与会领导为新录取的研究生和被双一流大学录取的大学生发放了2000元奖学金,为本科生发放1000元奖学金,并为一年级新生发放了新书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