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城镇风采

沣水镇: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入学升学礼”

发布日期: 2020- 08- 31 08: 24 浏览次数:

  金秋时节,硕果飘香。8月29日,沣水镇张二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入学升学礼”,一年级新生和大学新生们收到了入学前的一份特别祝福。用这种别样的形式,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文明新风尚。

  本次“入学升学礼”分两部分进行,小学一年级新生举办入学礼、新录取大学生参加开学礼。“入学升学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举行的是 “升学礼”。新录取的大学生们向父母鞠躬,给父母深情的拥抱,感谢父母多年的付出和培育。各位领导向大学新生赠送祝福礼,勉励大学生要好好学习。随后新生代表进行发言,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做文明风尚的践行者、推动者,展示当代学子的良好风貌,在迈入大学校门后,将更加努力学习、不忘家乡、回报社会。

  升学礼结束后,一年级新生的“入学礼”仪式随即展开。在老师们的引导下,孩子们举行了“正衣冠”、“拜师礼”、“朱砂开蒙”“开笔书写”“击鼓明志”等仪式。让孩子们真正感受到入学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是开始识字学习走向成才的起点,以此激励同学们珍惜读书机会、勤奋学习,在内心建立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与归属感。

  沣水一小校长邹恒对新生寄语,希望大家向着目标不断奋进,朝着梦想不断前行。

  镇党委组织委员曲东波同志表示,今天举办的“入学升学礼”,是我们关注教育、重视人才的又一重要体现,也是传播新风尚,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重要举措。希望各位同学要努力学习,回报社会,懂得感恩,立志以优异的成绩来回报师长,回报农村。各位老师、家长和基层干部,要继续重视教育事业,加强德育引导,做好困难学生的救助工作。我们也会继续下大力气开展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分中心和实践站作用。

  经开区办公室正科级干部郭学东同志指出,新时代文明实践“入学升学礼”能够教育和引导全区广大青少年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激发青少年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希望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真正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