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城镇风采

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亮相傅家镇嘉亿社区

发布日期: 2020- 09- 11 17: 21 浏览次数:

近日,一组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在我区傅家镇嘉亿社区嘉怡城小区投入使用。居民可通过手机注册扫二维码、刷IC卡等方式登录,根据废品种类的不同,投递到相应的废品回收箱中。只要分类正确,即可换钱或是获得积分可以兑换礼品。

工作人员介绍,这款智能投放箱,通过称重传感器和红外计数传感器,对投入的纸类、衣物、金属等垃圾进行称重,最后根据不同废品的市场价格计算出积分,将相应积分计入投递账户。一些没有回收价值的有害垃圾属于公益回收,没有金额产生。居民可在手机或设备上查询个人的投递情况、积分信息。金额累计到10元后,居民就可在微信公众号账户里领取返现金额,也可使用积分换取商品。对于错误的分类投递行为,将通过后期巡检和监控确认,直接清除投递账户的积分。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的后台管理也非常规范,可以实施监控每个垃圾箱的摆放位置、垃圾投放量等,并每日回收,以保证回收箱正常使用。

“我们小区的垃圾分类设备太先进了,举手之劳还能兑换礼品。”居民张伟笑着说,“有不少父母带着孩子前来体验,从小培养孩子低碳环保理念。”智能垃圾分类回收箱的投入使用,极大地提高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在举手之劳中呵护城市文明,提升城市形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