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疫情防控不松懈,政务服务不停歇

发布日期: 2021- 01- 16 10: 38 浏览次数:

在新冠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有效应对新冠疫情,坚决防止疫情通过政务服务大厅传播蔓延,全力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淄博经济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严格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区关于新冠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部署,做到疫情防控不松懈,政务服务不停歇。

切实提高思想认识

根据各级疫情防控会议精神,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深刻认识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微信群转发各级部门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各入驻部门工作人员在办公区公共区域一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认真落实防控举措

办事群众进入政务服务中心需出示通行码或进行实名登记,同时做好体温测量工作,对没有口罩的办事群众政务服务中心免费提供口罩。为窗口配齐消毒物品,定时在政务服务中心进行无死角消毒,并根据人流量情况适当增加消毒次数。加大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置展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优化提升政务服务

疫情期间政务服务中心通过延时服务、周末无休服务等方式分散办事群众,减少人群聚集;通过预约办,申请人可提前对预约办理的事项进行沟通,工作人员指定办理时间和办事窗口,简化办事环节,最大限度减少逗留时间;提倡网上办、掌上办,依托山东政务服务网、“爱山东”APP、免费寄递等方式实现不见面办理;提供全程帮办代办,通过远程指导、现场帮办代办、必要时上门办理等方式持续为办事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