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窨井盖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2- 27 08: 5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升城区道路品质,改善城市基础设施和市民出行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脚下安全”。近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着力组织市自来水公司、热力、燃气以及移动、联通、电信等管线单位,在城区范围内开展道路井盖专项整治行动。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按照“先主次干道、后背街小巷”的排查方式,坚持天天巡查不放松,在城区范围内对窨井盖进行了全面普查,并建立工作台账,确保底数清、任务明。

在开展排查过程中,发现窨井盖有缺失、破损、松动、翘起等现象时,对于产权单位明晰的,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负责通知供电、供水等产权单位进行及时修复、更换。城区的雨水、污水井盖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进行集中修复,并逐步加装防坠网。近期,共更换维修井盖20余套,让市民出行安全得到进一步保障。

同时,建立区城市窨井盖安全综合治理微信工作群,各成员单位无论何时何地发现井盖损坏或缺失情况,在做好警示的同时第一时间上传损坏的照片,并把详细位置发布在微信群里,巡查人员会及时到现场进行维修更换。并畅通市民服务热线12345,及时收集市民发现反映的井盖异常问题,发现偷盗、破坏井盖的行为及时报警处理,提高窨井盖处置的时效性。

下一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持续发扬“绣花功夫”和“工匠精神”,逐一修整城市道路“疮疤”,着力提升城市品质,精细精准做好城市管理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