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城镇风采

浓浓邻里情 欢乐闹元宵

发布日期: 2021- 02- 27 08: 52 浏览次数:

“社区开展的元宵节活动真不错,既能让大家真切感受到传统节日的习俗,还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让我们度过了一个愉快而有意义的元宵节。”经开区傅家镇嘉亿社区居民国立华开心地说。

在元宵节来临之际,为营造元宵节欢乐祥和的传统节日气氛,傅家镇嘉亿社区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 ”主题活动,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传统文化带来的快乐和温暖。

载歌载舞开门红

活动在社区工作人员自编自演舞蹈“开门红”拉开了序幕,大家载歌载舞,欢聚一堂,唱出春天的喜庆,跳出元宵的热闹,舞出生活的美好。社区表演的精彩文艺节目为社区增添了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周围居民纷纷拍手称赞。

喜猜谜语闹元宵

在“喜猜谜语闹元宵”活动现场,妙趣横生的谜语早早地悬挂在灯笼上。谜语内容涵盖了传统节日谜、字谜、地名谜、动植物谜等等,内容丰富、生动有趣。活动现场气氛高涨,居民们个个争前恐后地抢答,在游戏互动中拉近了邻里关系,增加了对传统文化的了解。

垃圾分类新时尚

垃圾分类小游戏更是受到了大家的热烈追捧。社区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居民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大家从日常生活入手,争当垃圾分类的倡导者、参与者。随后,大家纷纷拿起手中的卡片,分门别类地投放到垃圾桶模型中。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居民们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的认识,形成了“垃圾分类共同参与”的生活新时尚。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辖区内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还增进了邻里之间的感情,让居民们在红红火火、欢声笑语、愉快祥和中度过元宵佳节。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