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城镇风采

锣鼓喧天闹元宵 欢歌笑语学党史

发布日期: 2021- 02- 27 08: 55 浏览次数:

“咚咚锵,咚咚锵……”,锣鼓声声咚咚锵,正月十五闹元宵。

在淄博经开区南定镇岳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一场别开生面的文化展演活动在岳店村锣鼓队《闹龙舟》的锣鼓声中拉开帷幕。岳店村锣鼓队已经传承了几代人,是村民关于元宵佳节的共同记忆,威风锣鼓震天响,气势磅礴,铿锵有力,此起彼伏,是村民对幸福生活的共同期待。

《红歌秧歌》扭起来,正月里来是新春......秧歌表演,精彩纷呈,彩扇如潮,舞姿妙曼,一个个富有变化的阵型各展风采,仿佛又把我们带回了那个火红的年代。

垃圾分类宣传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传承着绿色发展的希望。

《三句半:抓生产,莫忘疫情防控》是村民们自编自演的作品,以诙谐幽默的形式讲述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企业生产中每一个平凡人的感人故事。

臧桂兰、王丽荣两位老人虽然不是党员,但在老伴儿和儿子的的耳濡目染下讲起毛选和党史也是出口成章,在元宵佳节老两口也换种形式学党史、讲党史,让村里的年轻人也能在党史中有所学、有所获。

此次展演活动,让群众感受到了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展现了广大群众积极向上、热情乐观的精神风貌,也在代代传承中让传统文化源远流长。同时,也以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寓教于乐,以对党史和时代精神的宣讲,让人们在欢乐的气氛中有所乐、有所学,以积极进取、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