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城镇风采

时刻绷紧安全弦!沣水镇开展闲置院落排查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 2021- 02- 07 10: 02 浏览次数:

为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生产活动,消除监管盲区,及时掌握辖区内闲置院落现状,沣水镇集中力量对辖区内闲置院落开展拉网式排查行动。

2月3日上午8点半,沣水镇主要领导召开闲置院落排查专项行动部署会,要求工作人员针对仓库厂房证照手续不齐全,超范围经营或储存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物品,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筑施工,破石洗沙、碳酸钙和混凝土等重点问题进行查看。排查工作由镇领导干部带队分为7组,对非法经营行为容易藏匿的闲置房屋、闲置院落、废旧厂房等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要以“不漏一间、不漏一处”为原则,确保全方位、无盲区、不留死角。

此次排查分为两类,一种是生产经营类,包括正常生产经营企业、物流等单位;一种是非生产经营类,包括闲置、贮存、住人、收废旧、种植养殖。对每个院落要进行重新拍照,全面更新之前的排查表。生产经营类无手续的,非生产经营类存放违规违禁货物或存在不合法行为的均需在排查表中注明,重点排查院内是否违规存放违禁品、危化品,同时查看是否有违规建设、违章作业等违法行为。核实院主、租赁户是否与排查院落相符合,并补齐缺失的联系方式。

截止目前,全镇共排查闲置院落 550处,查处问题5个,均要求限期整改。通过此次排查活动,及时掌握了辖区内闲置院落的安全生产状况,有效防范不法分子利用闲置院落从事违法活动,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