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城镇风采

合力攻坚刷新“沣水速度”——“五村搬迁”取得新突破

发布日期: 2021- 03- 04 09: 30 浏览次数:

按照2021年全区工作会议暨落实突破年动员大会精神要求,沣水镇党委政府狠抓落实,全速融入经开区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干事创业热潮,以2021年度重点任务“五村搬迁”工作为突破口,狠抓落实、合力攻坚,不断刷新“沣水速度”,目标任务取得了新突破。

一、强化组织领导,坚持挂图作战

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挂帅”,抽调全镇40余名机关干部和5名村党组织书记成立沣水镇“五炳搬迁”工作组,下设土地规划手续、高东村、高西村、张炳村、唐炳村、梁鲁村6个“工作专班”,实行组长负责制。每个工作专班按照时间节点做好工作组安排的各项任务,一村制定一方案,确保因村施策到位、工作力量到位、效率跟进到位。同时,定期召开“五炳搬迁”专题研讨会,跟进搬迁工作进度,解决推进阻力。建立常态化督查机制,由“五炳搬迁”工作组办公室负责每周跟进督导,反馈难点问题,确保全过程工作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应。

二、紧盯目标任务,狠抓进度落实

工作专班全体人员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严格执行工作联动机制,上下齐心、团结作战。镇政府与涉及五村签订责任状,村党组织书记为第一责任人,按时完成各项节点任务。利用一周时间,分批入户进行信息确认,截止目前,5村宅基地确认信息已完成汇总,共涉及1868户,签字确认同意搬迁1851户,签字确认率达99%。

三、实施以干代练,一线锤炼干部

引导专班干部把全部心思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以工作的力度换取发展的进度,以行动的频率换取“五炳搬迁”搬迁工作的效率。在入户分组上,除了要求干部包干到户,还通过新老‘混搭’,让青年干部勇挑重担,在项目一线锤炼工作能力。把经验丰富的老同志穿插到各组,既发挥老同志传、帮、带的作用,又激发年轻干部的工作热情,形成“新兵冲锋,老将压阵”的攻坚态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