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区综合执法局:法治宣传进乡村 送法下乡暖人心

发布日期: 2021- 04- 13 09: 59 浏览次数:

为深化“法律进乡村”工作,进一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区综合执法局紧扣发展主题,结合自身政策法规,开展法治文化惠民活动,通过认真梳理相关的法律法规,用朴实易懂的语言和现实典型案例剖析,印发普法宣传单页,进一步增强农民群众的法律意识,树立依法行使权利、履行义务的观念。

近日,区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到南山社区、孙家村便民市场,将宣传单页发到农民群众手中,耐心地向群众宣传政策法规知识,普及关于市容市貌和环境卫生等政策法规常识,提示居民发现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情况,共同维护居住环境的和谐发展。现场群众也积极反映、咨询相关问题,队员们就群众反映问题进行记录并耐心细致地解答。

下一步,区综合执法局将强化落实政策法规宣传,努力推动乡村法制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农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为乡村高质量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制环境。

今年以来,区综合执法局共组织送法下乡活动4次,参与群众150多人次,解决、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20余件,对反映的违法行为依法依规开具了6份限期改正通知书,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法在身边,提高了人民群众学法用法的法律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展现了区综合执法局教育整顿见实效的良好社会效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