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经开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周】见微知著 防患未然 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 2021- 04- 16 08: 54 浏览次数:

4月15日,全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淄博经开区在区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举行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周”启动暨青少年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揭牌仪式。区工委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刘哲,区团工委书记及各镇、区有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和学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宣读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倡议书》;区工委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刘哲宣布活动启动并为“青少年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揭牌,随后向各镇、区机关代表、学校师生代表赠授《国家安全知识百问》读本。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人员集体参观学习了国家安全和党史知识等相关元素展览。

活动倡议,全区各镇、机关党员干部、学校师生要全面地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认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必要性,主动地支持国家安全工作,自觉地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安全保障。启动仪式结束后,活动参与人员参观了经开区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

据悉,淄博经济开发区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公园位于柳泉路与海岱大道路口南500米路东处的青年公园,以国家安全为主题,按照“一廊、一道、一平台”即主题教育长廊、主题教育大道、主题教育平台的总体思路建设。2020年12月底,该公园正式建成投用。整个公园对国家安全知识进行了全覆盖,内设宣传道旗100余个,宣传立牌20余个,宣传栏6个、宣传展牌10个、宣传雕塑6个,等其他多元化宣传元素。该公园旨在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强辖区内广大人民群众对国家安全教育的宣传工作,提高市民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同时,主题公园辐射周边数个小区,人员流通量大,是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党史,营造建党100周年爱国爱党良好氛围,营造全民共筑安全屏障的良好平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