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医保分局开展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 2021- 04- 06 14: 08 浏览次数:

4月1日上午,区医保分局在南苑绿洲社区开展“宣传贯彻《条例》 加强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暨“医保政策宣传年”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傅家镇卫生院、宏仁堂药店、南苑绿洲社区志愿者等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对医保政策的知晓率,让医保政策真正惠及千家万户,切实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力度,坚决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LED屏上滚动播放打击欺诈骗保案例视频,医保分局志愿者员现场发放《维护基金安全,打击欺诈骗保》和《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宣传彩页、医保政策明白纸,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答住院报销、门诊慢病、长期护理保险、等医保政策问题。同时傅家镇卫生院和宏仁堂的专家为附近居民进行义诊,对社区群众进行健康指导。

今年5月1日《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将正式实施,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救命钱”,违规使用医保基金损害的是人民群众的共同利益。医保部门将加强医保基金使用和管理、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让欺诈骗保等损害医保基金安全的行为无处藏身。对于积极举报医保违规问题的群众,将给予查实违规金额的3%—6%(最高10万元)作为奖励。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