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学党史 开新局】区经济发展局 “五及时”为党史学习教育开局起势

发布日期: 2021- 04- 09 08: 52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区经济发展局党组认真落实市委和区党工委有关要求,及时传达学习、及时制定方案、及时组织动员、及时开展活动、及时融合结合,开局有势、推进有力,迅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区经发局党组坚持把及早谋划、动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做好今年工作的先手棋,成立了领导小组,有力加强对党史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坚持对标对表,按照区党工委部署安排,明确总体目标、学习要求、主要措施和组织领导,为落实好各方责任、主动与区党史学习教育办公室对接沟通,并落实好工作任务提出具体要求。同时,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激发红色能量”为主题的党史书籍学习、红色阵地教育、对标对表先进典型、观看革命影片等活动,进一步营造学史、知史、明史的良好氛围。

与此同时,区经济发展局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坚定贯彻落实市委和区党工委各项部署结合起来,与层层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结合起来,与改进机关作风结合起来,与经济运行监控、项目建设、能源企业安全生产等重点大项任务结合起来,与党支部结对帮扶结合起来,结合局月调度会和周例会,一体调度,捆绑推进,不断夯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抓手,进一步提高学习质量。

今年以来,区经济发展局牵头召开项目建设和经济运行分析会3次,组织项目联审会8次,到项目现场打卡20余人次,到能源企业安全检查12次。同时,还邀请长城企业战略研究所专家围绕新经济进行专题培训,组织固定资产投资、劳资等业务培训,着力提高为企业和项目单位办实事的本领。

质胜于华,行胜于言。下一步,区经济发展局将积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带着问题学,在干中学,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既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又用工作成效检验学习成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