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城镇风采

线上打卡淄博经开区红色东高革命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 2021- 05- 10 08: 54 浏览次数: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淄博经开区推出“红色东高革命教育基地全景地图”,足不出户便可线上打卡红色东高革命教育基地,追随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历史,感受红色精神。

沣水红色东高革命教育基地坐落于张店区沣水镇东高村,是沣水镇乃至淄博经开区重要的党性教育基地,近年来先后荣获“山东省党史教育基地”“山东省县及县以下历史文化展示工程示范点”“淄博市市直机关党员党性教育基地”“淄博市关心下一代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

1932年,中共地下党人罗光州在东高村致和堂药店掌柜赵克志帮助下,建立农民协会(同乐会),传播马列主义,点燃革命火种。1938年,沣水地区第一个党支部在东高村建立,秘密发展党员,动员群众踊跃参加革命,东高村陆续走出了10多名高级将领和20多名抗日志士。

2016年,沣水镇党委投资62万元在沣水地区第一个党支部旧址上建设占地812平方米红色东高革命纪念馆,集中展示我党在沣水地区的早期活动,重点建设了红色东高展馆,修复党支部旧址,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发扬和传承革命精神。

2019年6月,沣水镇党委决定启动红色东高革命教育基地提升改造项目。一期工程投资220余万元,对原有设施和场地进行全面升级。主要包括:“红色东高”纪念碑建设、党建文化广场建设、革命军人纪念馆建设、烈士故居修复、红色东高纪念馆改造、美丽古井改造以及村庄整体环境改造等。二期工程计划于2020年底完成,主要内容为:复原村内地道,修复百年老屋,完善配套设施等,届时红色东高革命教育基地将以崭新的形象为党员群众带来更生动丰富的教学体验。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