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城镇风采

【留住美丽乡愁 融聚奋进力量】淄博经开区傅家镇宋家村村史馆正式揭牌开馆

发布日期: 2021- 06- 26 08: 34 浏览次数:

6月25日上午,全国文明村——淄博经开区傅家镇宋家村村史馆举办开馆揭牌仪式,经开区工委副书记、傅家镇党委书记王韶华出席仪式并致辞,区工委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并一同揭牌,傅家镇分管负责同志,宋家村“两委”成员和党员群众代表参加。

揭牌仪式结束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参观了村史馆。大家边走边看,从历史沿革、村落文化、乡贤文化等方面,阅赏了乡村蝶变的朝朝暮暮,聆听了干群奋进的点点滴滴,回顾了宋家村旧貌换新颜的蜕变史,深刻感悟了干部群众的奋进史。

一幅幅图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互动场景,还原了历史记忆,弘扬了党史精神,留住了美丽乡愁,这不仅仅是宋家村创新发展的缩影,更是党领导人民群众战胜贫困奔小康的历史见证。不少村民参观完村史馆后,心潮澎湃地说:“作为宋家村的一员,我们将齐心协力,深入挖掘乡村文化特色,让村史馆的内容更加丰富,共同打造大家忆古思今、自我教育、凝心励志的‘精神家园’。”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傅家镇将充分发挥村史馆的教育引导作用,用好用活本地红色档案资源,讲好党的百年故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为全镇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