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城镇风采

【创城在行动】淄博经开区南定镇抓落实促整改 精雕细琢促文明共建

发布日期: 2021- 07- 24 09: 04 浏览次数: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南定镇坚持全面动员,凝聚工作合力,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抓实工作任务,严格工作标准,精准施策,提质增效,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推进。

“志愿红”+“网格蓝”·最靓丽的文明底色.为整治辖区环境,传播文明新风,南定镇以志愿服务为依托,充分发动党员群众与网格员们一起投身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活动中,社区网格员与志愿者们一起清理辖区环境卫生,拾捡绿化带内垃圾,清洁道路两旁的落叶,清理楼道内乱堆乱放的杂物。志愿者和网格员们积极主动,在小区的每个角落,都能看到那一抹“志愿红”和“网格蓝”忙碌的身影,成为这个夏天最温暖的的文明底色。 

“专项督导”+“自查自纠”·擦亮城镇环境“名片”.聚焦市创城办,市、区督导组督导发现的问题,南定镇照单全收,制定整改方案,逐一明确整改措施,对辖区内垃圾清运不及时,垃圾分类标识缺失,主次干道、大街小巷、房前屋后乱堆放、乱贴乱画,道路破损等脏乱差现场进行彻底整改。同时,举一反三,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对查摆发现问题,立说立改、随查随清、长效保持,营造出整洁宜居的城乡环境。

“线上+线下”·织密宣传网络.为营造浓厚的创城氛围,南定镇在主次干道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大型公益广告雕塑以及能体现文明出行、保护未成年人等内容的各类公益广告牌。各村居、社区在出入口以及显著位置制作并悬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讲文明树新风等各类公益广告宣传展板。此外,充分利用幸福南定公众号、南定报、短视频等及时对文明创建知识、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典型经验做法等进行宣传报道,不断深化文明创建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