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淄博经开区全力以赴做好台风“烟花”防范应对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07- 30 08: 39 浏览次数:

      受台风“烟花”影响,为做好防范应对工作,区综合执法局全员出动,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确保应急队伍、物资、设备等迅速到位,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工作,稳步推进防台风工作落到实处。

区综合执法局全体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严肃工作纪律、严格落实防汛责任机制,第一时间带队到重点路段、泵站、低洼地带、易积水路段等进行加密巡查,确保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报告。用实际行动压实责任,保护人民安全。

针对台风期间雷雨天气易断电的情况,提前做好泵站移动电源的配备工作,全面做好泵站的开机排涝工作,保障泵站服务区内的积水排送。并对淄河大道泵站泄洪沟河道垃圾进行清理。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在位,安排专人对下穿铁路桥进行值守,设置应急隔离栏档装置,设明显的警示标志,发生积水时实行封闭管理。同时,在原有城市防汛物资的基础上,补充防汛物资器材,重点补充水泵、沙子等防汛物资;对排水泵、发电车等应急设备进行全面检查,以完好的状态应对强降雨。

调度绿化养护公司提前准备了防台风应急物资,以备发生险情时随时需要随时到场,备用雨衣60个,雨鞋60个,救生衣130个,沙袋700个,水泵5个,应急抢险车10辆、铁锹92把、大扫把50把、汽油抽水泵5台等防汛物资,确保各应急物资在出现险情时能够高效、及时供应。调度绿化养护公司出动5支应急小分队,对南京路、海岱大道、世纪路、王舍路、昌国路、复兴路、范阳河等共计30条路进行不间断巡查,尤其是开展绿化带、行道树高大乔木倒伏、枯断枝清理的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共出动80人次、10辆巡查车,处理安全隐患12处(其中,断枝7处、倒树5株)。

区综合执法局将持续密切关注台风“烟花”走势情况,全体执法队员持续落实党员模范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冲锋在前、迎难而上,坚守在防汛第一线,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用实际行动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