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部门动态

【我为企业办实事】淄博经开区工科局精准把脉,切实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发布日期: 2021- 07- 30 08: 39 浏览次数:

区工业科技局坚持把促进“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发展作为加快产业发展和提质增效的重要途径,紧扣“专精特新”要求,实施精准培育。

摸清底数,按照“达标企业抓入库、接近企业抓培育”的工作思路,深入企业调研,分类形成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名单、省级专精特新培育企业名单、市级专精特新企业名单、市级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名单“四张清单”,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对策准。截止目前,已摸排培育企业25家。

抓住重点,充分考虑企业的专业性、精细化程度、特色性、创新性等特点,找出一批专注于细分市场、聚焦主业、创新能力强、成长性好的企业,并进一步分析企业发展短板,针对不同企业不同情况,采取“一事一议”,有针对性地安排帮扶,切实推动提升专精特新企业数量和质量。

“干”字当头,成立“专精特新”企业工作小组,聚焦政策惠企、服务助企、环境活企,形成联动工作格局,采取务实措施积极协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助力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做实做强做优,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

下一步,区工业科技局将继续做好跟踪服务和监督指导,不断加大对“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的培育和支持力度,不断提升中小企业进入培育库的积极性,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聚焦主业,提升创新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高质量发展,在改善经营管理、提升产品质量、实现创新发展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引领带动更多中小企业加快转型升级、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