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城镇风采

【我为群众办实事】淄博经开区南定镇“三个聚焦”突出抓好环境综合整治

发布日期: 2021- 07- 07 10: 52 浏览次数:

自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南定镇坚持全面动员,全域整治,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从基础设施提升、环境卫生整治、社会秩序治理三方面入手,聚焦问题抓整改,举一反三抓落实,立说立改、随查随清、长效保持,坚决防止走过场、做样子,全面提升城镇“颜值”。

聚焦品质提升,着力抓好基础设施提升。一是实施道路提升工程,加快推进复兴路、张罗路和东四路整改提升,对道路、排水、照明、绿化、人行道实施升级改造,拓展南城城乡路网,全方位提升南定镇路域环境,坚持路长制管理模式,创新实行“六个一”工作机制,全面提升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连村路等道路品质,为群众提供良好的出行条件。

聚焦靶向发力,着力抓好环境卫生整治。二是持续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聚焦农村污水治理、村庄清洁、城乡环卫一体化以及房前屋后脏乱差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清理主次干道、大街小巷、房前屋后、村庄周边卫生死角,及时收运垃圾,清除乱堆乱放、乱搭乱建和乱涂乱画。南定镇围绕全域公园城市建设,全面消除裸露土地,移植绿化带苗木3万余株;建设位于宇峰社区、电西村等口袋公园4处,岳店村镇级公园1处,瓦村村级公园一处,营造出干净、整洁、宜居的城乡环境。

聚焦共建共管,着力抓好社会秩序治理。三是全面建立长效管理工作机制,稳步推进城镇精细化和标准化管理工作,实行早晚轮值制度,对辖区内张南路、亿达路、花园路、西山路等重点路段,三泉市场、西山铁路口、马庄大集、山铝南宿舍小区等重点区域的店外经营、流动摊贩进行集中清理整治;从精细化管理入手,拔除难点,补齐疏漏,深化户外广告规范治理;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制,调动各村居、社区,沿街商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截至目前,共清理整治广告牌1800余块,清理占道经营、流动商贩7500余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