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区工委会召开会议

发布日期: 2024- 02- 24 20: 53 浏览次数:

2月24日,区工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上的署名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以及省、市、区关于全国“两会”维稳安保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并对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区重点工作作部署。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苏瑞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就增强土地要素对优势地区高质量发展保障能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提升基层应急管理能力、加快建设全面创新的基础制度、科学谋划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等作出部署安排、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区进一步做好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深化对改革方法论的认识和把握,强化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扎实做好相关改革工作,一体推进制度集成、机制创新。要紧扣中央和省市重大改革部署任务,积极主动加强对接,谋划实施更多见效快、可推广的“小切口”改革,不断打通制约高质量发展的堵点、卡点。要树牢“亩均论英雄”理念,强化土地要素保障,用好专班推进机制,深入一线优服务、解难题,不断提高政策供给的精准度、要素配置的时效度。要结合我区实际,加快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提升应急管理能力,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要在实践中守牢底线,总结基层和群众创造的新鲜经验,学习借鉴推广各类先进做法,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添动力、增活力、聚合力。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转变思想认识、思维方式、工作作风,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奋力开创乡村全面振兴新局面,不断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迈出新步伐。要着力聚焦“五个坚定不移”,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相结合,持续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见行动、见实效。各镇要立足自身实际,主动作为、积极谋划,深入挖掘、开发乡村优势特色产业,不断拓宽村集体经济增收渠道、提高村集体经济收入,以敢为善为、多项支撑实现富民强村加速跑,全面推动村级集体经济和群众“双增收”。区各部门单位要积极做好配合衔接,针对重点、难点问题,拿出及时、有效措施,妥善解决旧村改造、农民工欠薪问题、村集体项目监管问题等,着力推动全区“三农”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发展的总抓手,不断强化项目策划,着力支持本土企业做大做强,发挥以商招商优势,瞄准上下游龙头企业,持续补链强链。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瞄准城市发展所需、群众所盼,不断强化优化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改善城镇人居生态环境、提高城市综合管理能力水平,持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进一步强化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全力支持企业走绿色发展道路,引导企业进行产业升级。要进一步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引导,持续深化移风易俗,集政府、企业、群众的合力营造优良生态环境,为维护淄博城市形象贡献经开力量。要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扛牢安全生产重大责任,针对当前复工复产关键节点和重点行业、企业,扎实开展开工“第一课”活动,严防复工复产期间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区工委委员,南部生态产业新城发展中心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各镇及区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