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城镇风采

【新时代文明实践】南定镇苹果园社区:老有所为 老有所乐——“银龄民乐团”奏响动听乐章

发布日期: 2024- 02- 25 15: 14 浏览次数:

在南定镇苹果园社区,总能看到一支老年民乐团用手中的乐器演奏出最动听的音符,用音乐传递文化和快乐。看着他们充满活力的神情和演奏,很难想象这支老年民乐团的成员平均年龄已经超过了60岁。

在社区金苹果民乐团队伍中,有一个人十分亮眼,他就是团长李德成,今年75岁的李德成作为苹果园社区老年大学的银龄导师,从山东铝业公司退休后凭着对音乐和生活的热爱,组建了一支60余人的老年民乐团。“以前就很喜欢音乐,退休之后,为了活跃社区文艺生活,自己也想做一些对社区有益的事情,就带头成立了现在的老年民乐团。”回想起艺术团成立、发展的经历,李德成感慨道,最初只是把一群喜欢音乐的朋友聚在一起,随着队伍逐渐扩大,才慢慢发展到了现在的老年民乐团。

自2012年开始,李德成义务教授葫芦丝演奏,每周二下午组织葫芦丝教学,每周三下午组织老年乐团排练。截至目前,葫芦丝课程已开展30余节,累计参加280余人次。

作为老年民乐团的“带头人”,李德成付出了辛勤的努力和汗水,带领团队成员坚持排练。“去年,我们参加了社区为我们举办的重阳佳节文艺演出。民乐团的队伍壮大,和社区的重视与支持不无关系,感谢社区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演出机会。”李德成说,在社区老年民乐团的经历,不仅让他保持良好心态,还给群众带来了欢乐。看到如今民乐团发展得越来越好,他感到非常自豪。

“社区给我们搭建了平台,我们很高兴,每周抽出时间在社区提供的活动室排练,让我们的晚年生活越来越精彩!”民乐团的一位阿姨高兴地说道。

“夕阳无限好,何须怅黄昏,苹果园社区将继续整合各方资源,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搭建基层文化养老阵地平台,为老年学员开展文体活动创造良好的环境,引导和激励老同志老有所学、老有所为,进一步提升老年大学的办学水平,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南定镇苹果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徐梦宇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