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城镇风采

【高品质民生在经开】老有所“知” 健康知识讲座走进养老院

发布日期: 2024- 03- 17 14: 30 浏览次数:

为增强老年人自我保健、调节健康的意识和能力,树立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老年人的幸福感,近日,傅家镇卫生院联合傅家养老院开展以“家庭医生进万家,健康服务你我他”为主题的健康知识科普讲座。

活动中,医生通过对养老院老年人日常生活的深入了解,就老年人日常生活习惯、饮食结构方面提出了合理建议,并现场演示了“六步洗手法”,同时,围绕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疾病的病因、诱发因素、临床表现及预防等方面作了浅显易懂的讲解,提醒老年人在日常生活中注意调节饮食、情绪变化等,强调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

讲座结束后,在场老人踊跃提问,针对老人们提出的问题,医生也逐一进行耐心而详细地解答,并为其量血压、测血糖。

此次活动得到在院老人们的一致好评,养老院的王阿姨说:“听完这个讲座才知道原来我们平时有许多生活习惯是不好的,学到了许多健康常识,今后一定改掉不良生活习惯,合理饮食、适量运动、科学锻炼,以健康的身心迎接美好的明天。希望这样的活动以后能经常举办。”

通过此次健康知识科普讲座,既向养老院老人们普及了健康养生知识,又增强了他们的自我保健意识,促进了老人们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的养成,营造了关爱老人、共建和谐的浓厚氛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