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要闻动态>图片新闻

区工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24- 03- 05 22: 05 浏览次数:

3月5日上午,我区召开区工委农村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三农”工作面临形势,总结交流经验,研究部署2024年全区“三农”工作任务。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苏瑞刚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工委委员,南部生态产业新城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尚志胜主持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通报表彰了全区十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2023年度和美乡村建设先进集体;南定镇、傅家镇李家村、沣水镇张三村、山东铭程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山东旭沣农场有限公司依次交流发言;各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向苏瑞刚递交《2024年度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状》。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对“三农”工作高度重视,亲自谋划部署,亲自推动落实,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指引着“三农”工作的重心与方向。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统筹推进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乡村振兴工作建设不断取得新的突破。要统筹做好粮食产量提升、乡村产业发展、和美乡村建设、农村改革、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等工作,创新思路打法,增强攻坚克难的拼劲和干事创业的动能,全力打好乡村全面振兴这场硬仗。


会议要求,要坚决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底线,以补齐短板为核心,稳中求进抓好粮食生产。要坚持产业兴农、质量兴农、绿色兴农、品牌兴农,推动粮食、水果、蔬菜、肉牛等数字农业产业链提质增效,提升产业集约集聚集群发展水平。要坚持输血和造血结合、稳岗和增收并重,切实把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住、拓展好,坚决防止出现返贫现象。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抓好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要着力完善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使农村既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让农民过上现代文明生活。

会议强调,要压紧压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制,扛好各自的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要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绝不搞违背农民意愿、不切实际的“新形象工程”。要加快推进国有企业结对助力乡村振兴片区的建设工作,鼓励支持社会力量、公益组织、民间资本积极参与“三农”工作。要强化政策要素支撑,在政策、资金、土地等方面加大保障力度,把“三农”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干出实效,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区工委副书记刘教武;区工委委员、组织人事部部长蒋辉;南部生态产业新城发展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郎咸辉;南部生态产业新城发展中心党组成员刘文达、董伟参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