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社会保险 医保服务
标题: 区医保分局召开医保基金监管稽核培训会
索引号: 11370300358617072H/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2-24 发布机构: 淄博市医疗保障局经济开发区分局
  • 标题
  • 正文
  • 手机

区医保分局召开医保基金监管稽核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3-02-24
  • 字号:
  • |
  • 打印

区医保分局召开医保基金监管稽核培训会

 

全面推动“经开区医保基金监督管理规范年”活动开展,进一步规范定点医药机构服务行为和医保基金监管稽核工作,2月24日下午,区医保分局召开医保基金监管稽核培训会,全区各定点医院分管领导和医保负责人,各定点诊所、药店、村卫生室负责人等200余人参会。

 

会上,发放了《举报违法违规使用医保基金行为有奖励》《维护医保基金安全 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情景画等宣传材料2万余份,传达了区医保分局《“医保基金监督管理规范年活动”实施方案》,对下一步基金监管工作进行部署。市局稽核中心主任刘春光同志针对医保常见违规事项进行授课,重点讲解药品、诊疗、医疗服务收费、病历规范和进销存等方面问题。市局基金监管科张浩同志对《医保基金监督管理条例》进行了重点讲解,并讲解部分骗保典型案例。

 

 

通过培训,使定点医药机构对全区医保基金监管工作有了进一步认识,有效强化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提高医保基金使用效能

“医保基金监督管理规范年”活动是区医保分局深入贯彻落实全区落实提升年暨“三提三争”动员大会精神转作风、提效率的重要举措,主要内容有三条:一是加强培训,规范定点医药机构的医疗服务行为;二是加强监管,规范基金监管检查行为,提高检查的客观性、专业性;三是依法依规处理,规范医保领域违法违规案件的处理程序、处理标准。下一步,区医保分局将以开展“医保基金监管规范年”活动为契机,持续推进医保基金监督管理规范化、专业化、常态化,切实提高基金监管能力,以实际行动守护好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