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家镇人民政府
标题: 阳春三月学雷锋 志愿服务扬新风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514R/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03 发布机构: 傅家镇人民政府

阳春三月学雷锋 志愿服务扬新风

发布日期:2023-04-03
  • 字号:
  • |
  • 打印

阳春三月学雷锋 志愿服务扬新风

 春风和煦,情暖三月为进一步弘扬传统美德深入持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傅家镇整合各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广泛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走深走实宋家村、南苑绿洲社区、陶瓷城社区、川阳社区、耿家村等村居开展义诊活动,为居民提供健康咨询、现场诊疗、问题讲解、公益理发等服务。

 盛世康城社区在齐盛花园小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营造爱心小区”志愿服务活动,为小区居民提供免费磨剪子锵菜刀、修理家电、修自行车、爱心修脚、可视采耳、爱心义剪、清洗门垫、捡拾垃圾等多项服务。

 坤升社区联合北大医疗淄博医院、星火学院、淄博市特战救援队开展义诊、免费理发、急救知识培训等活动,为居民提供税务政策宣传、法律顾问现场咨询、女性安康工程政策讲解等服务。同时举办惠民集市,为居民提供惠民价新鲜果蔬与生活用品。

 鑫盛嘉园社区联合淄博新星技校、德信堂中医诊所和淄博华仁中医医院分别在创业家园小区和鑫盛嘉园小区开展公益理发和义诊活动,让辖区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就近、便捷的理发和诊疗服务。同时研究制定“1+N”助老帮扶机制,通过签订多方协议,托起独居老人“稳稳的幸福”。

 唐家村、柳行村、小屯村、大屯村等村开展“学雷锋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志愿服务队,走访慰问困难户,整理家务打扫卫生。

 大徐村、小徐村等村开展“三八节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走访慰问行动不便家庭,整理家务。

 陶瓷城社区、川阳社区、梁家村、殷家村(南郊)、耿家村等村居开展植树添新绿活动,用实际行动呼吁大家爱绿、护绿、植绿,共建绿色家园,为村居环境增彩!

 各村居积极开展“学习雷锋,美化家园”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清理辖区环境卫生,修剪树枝。

 3月13日,坤升社区联合傅家市场监管所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板凳讲座活动,普及消费者维权知识与食品药品安全知识,发放宣传单页,提高了社区居民的法律和维权意识。

 3月15日,嘉亿社区开展“315”消费者权益日活动,向居民发放维权建议书,宣传防诈骗知识。同时向商铺发放诚信经营倡议书,倡导诚信经营,共同营造社区良好的消费环境。

 陶瓷城社区、小徐村邀请法律顾问走进村居开展315”普法知识讲座,围绕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在现场设置法律咨询台,对如何维权、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等群众最为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对一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