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家镇人民政府
标题: 傅家镇鑫盛嘉园社区网格员张萌萌获评全市“最美网格员”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514R/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4-03 发布机构: 傅家镇人民政府

傅家镇鑫盛嘉园社区网格员张萌萌获评全市“最美网格员”

发布日期:2023-04-03
  • 字号:
  • |
  • 打印

傅家镇鑫盛嘉园社区网格员张萌萌获评全市“最美网格员”

3月23日上午,张萌萌作为“全市十名最美网格员”之一代表经开区在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联合举办的“齐心为民最美淄博”工作品牌发布暨淄博市“最美网格员”故事分享会活动中,分享了她的网格故事,展现了傅家镇网格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得到了参会领导和市、区县、镇街同志们的一致好评。

张萌萌是傅家镇鑫盛嘉园社区第一网格的网格员,分管31个单元、366户居民的网格工作,曾荣获2021年度全省基层社会治理“双星双优”主题活动“优秀网格员”、2022年淄博市“网格之星”等荣誉称号。

“始终相信只要每天都能坚持自己的选择,脚踏实地地做事做人,每一次的付出就都会变得有意义!”这是张萌萌每天的目标,也是为之奋斗的座右铭。作为网格员队伍的“大姐姐”,她工作态度认真仔细,也经常将自己工作心得经验和同事们分享交流,共同进步。

她是独居老人的“贴心女儿”,是居民口中的“解忧花”。她网格内的独居老人都会有邻居关照,老人的儿女也有她的联系方式。31号楼的任阿姨,因为年龄大记性差,经常忘记关水龙头,忘记关煤气灶也致使锅被烧坏,存在安全隐患。了解到这一情况,她及时联系老人的女儿反映情况,并劝说老人不再独居,住到孩子家中,现在老人已得到了妥善的安置。

她是抗疫标兵,护居民安康。在疫情防控期间,张萌萌的丈夫出差在外无法回到淄博,家中有老人和两个孩子需要照顾的情况下,她舍小家为大家,保网格平安,毅然与大家一起24小时待命吃住在社区,积极主动完成各项工作。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民情日记里记录了她工作的点点滴滴。她常说:“尽管在网格管理工作中付出了汗水,也受过委屈、得不到理解,但真情可以暖化一切困难,当收获居民一张张笑脸的时候,往日里工作的那些小小困难、烦心事就都烟消云散了!”

“这个世界上,并没有什么超级英雄,不过是无数战士发出的一束束光,将萤火汇成了星河,照亮黑暗。”而就是这一束束微光,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用自己默默的付出换来了一方平安,让大家更加坚定地向光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