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家镇人民政府
标题: 民政办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514R/2017-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7-03-09 发布机构: 傅家镇人民政府

民政办

发布日期:2017-03-09
  • 字号:
  • |
  • 打印

民政办公室

工作职能:负责优待、抚恤工作、救灾、救济工作、社团、老龄、住房保障。

工作介绍:

优待、抚恤工作:负责我镇优抚人员的补助金发放、义务兵优待金的发放及申请优抚人员的资料收集整理工作。

救灾、救济工作:1、城乡居民的最低生活保障资金发放、新申请办理最低生活保障居民的申请核定、上报、发放等事宜。2、城乡困难群众的专项救助(1)医疗救助对有患重大疾病导致基本生活无法保障的家庭的申请办理救助。(2)教育救助,城乡低保家庭中子女上学有困难的,给予办理教育救助。3、“慈心一日捐”活动中的募捐等工作。

社团工作:对于全镇的对于全镇的孤儿的资料的收集核定上报及救助金发放等工作。

老龄工作:镇域内的老龄工作,尤其是90岁、百岁以上老人的高龄补贴的资料上报、资金的发放等工作

住房保障:对于办理廉租货币补贴的政策的解释、对于符合条件的群众的廉租货币补贴的办理及每年的复核工作。经济适用房基础信息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