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家镇人民政府
标题: 傅家镇情况简介2016年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514R/2017-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17-01-13 发布机构: 傅家镇人民政府

傅家镇情况简介2016年

发布日期:2017-01-13
  • 字号:
  • |
  • 打印
傅家镇位于张店城区西南郊,东依山泉路与南定镇为邻,西靠范阳河与周村区相望,南隔孝妇河与淄川区相望,北通胶济铁路与马尚镇接壤,309国道、南外环路穿境而过,205国道、世纪路、南京路、重庆路、北京路纵贯南北,济青电气化铁路横贯东西,孝妇河、漫泗河、范阳河如金色飘带流淌过这片土地。辖区总面积32.98平方公里,辖19个行政村,4个社区居委会,人口4.4万,镇党委下设34个基层党组织,共有党员2330人。镇域内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32家,重点服务业企业8家,限上贸易企业15家,有山东通力五金机电等大型专业市场 4 处,各类化工设备生产企业 71家。该镇历史悠久,民风淳朴,现存浮山驿遗址、傅永墓、刘川阳还金处、九圣阁等多处文物古迹,文化积淀深厚,先后荣获全国环境优美镇、国家级生态乡镇、山东省旅游强乡镇、山东省乡村旅游示范单位、淄博市经济强乡镇、淄博市级特色产业镇等荣誉称号。
2017年,傅家镇将按照“一个定位、三个着力”的总体要求,聚焦“一二三五六”的总体思路和“突破十个方面”的工作,紧紧围绕“做优经济,做美生态,做实民生,做好人文”的工作思路,以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作为,勇于突破,全力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2017年经济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力争实现全社会固定资产投入完成22亿元,同比增长18%;财政收入突破2亿元,同比增长25%。
一、做优经济。在关停建陶企业、优化搪玻璃产业的基础上,重点推进以下项目:一是市重大在建、续建项目3个:乐物网电子商务物流港、江北水果交易电子商务平台、淄博巨鹏飞置业有限公司中国财富建材博览城。二是新建项目5个:①淄博巴士客运有限公司新能源电动公交线项目、②进城务工人员服务中心项目、③山东缘梦购物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互联网+”和“+互联网”项目、④交警大队交通管理综合服务中心项目、⑤嘉亿国际家居mall项目。三是在谈项目3个:包括房家艺术村、唐家村汽车广场和苏氏驿站乡村旅游园项目。
二、做美生态。一是推进生态绿化建设。完成孝妇河、漫泗河沿岸综合整治;配合抓好市重点工程孝妇河湿地公园建设、范阳河综合整治;启动总投资为6.6亿元的唐家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打造山美水秀的生态新傅家。二是抓好道路工程建设。①全力配合好市重点工程南京路、天津路建设;②加快推进区重点工程横一路、横四路、营南路以及西山路建设,不断优化辖区路网结构,着力构建便捷、高效的交通体系。③继续保持对违法占地的高压态势,力争2017年将现存违法占地全部清除。以防为主,拆防并举,着力构建拆违治占长效机制。④配合做好市1098亩收储土地的相关补偿拆迁等工作。
三、做实民生。一是旧村改造方面。重点抓好张冉村一期改造工程、大徐村拆迁安置工作,适时启动浮山驿村、傅家村旧村改造。二是“老有所养”方面。投资6000万元建设张店区宜心园园林式老年人养护中心,投资200万元对镇敬老院进行全面改造提升,继续大力推进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和农村老年人幸福院建设;三是教育卫生方面。投资800万元建设镇中心幼儿园;配合市区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淄博市第十七中学和嘉亿学校的建设工作;投资20万对大徐村、向阳村卫生室进行升级改造,投资30万元对镇卫生院暖气管道进行改造,进一步完善各项配套设施。四是文化建设方面。以南家村花卉展销中心为依托拟在马南路以北投资建设集会务、影视、社区医疗为一体的文化商贸中心;投资200多万在长途汽车站建成淄博众意体育健身俱乐部;投资30万对浮山驿村、唐家村等2个村的文化大院进行改造提升。
四、做好人文。一是通过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和强化机关作风效能建设,着力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干事、作风好的干部队伍。二是从教育宣传入手,挖掘选树在爱岗敬业、尊老爱幼、爱心奉献、见义勇为等方面的典型人物及形式多样的文明创建主题活动,凝聚社会正能量。三是加强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继续深入推进网格化管理、三级巡防、“以房管人”等模式,全面提升社会管理水平,切实维护辖区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