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水镇人民政府
标题: 沣水镇: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会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3895/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6-16 发布机构: 沣水镇人民政府

沣水镇: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2-06-16
  • 字号:
  • |
  • 打印

6月1日上午,沣水镇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会议,贯彻落实市、区文明委(扩大)会议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镇文明城市创建下一步主要工作任务,锚定新坐标,展现新作为,奋力推进文明城市向文明典范城市迭代升级。

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强同志主持,镇党委书记张光敏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村(社区)书记等共计50余人参加。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村和各委办要重点围绕《沣水镇文明城市创建任务分工清单》,全面掌握9大重点点位、行业领域的创建标准和完成时限。镇机关创城专班要对照各测评点位,做好常态化巡查指导,防止问题反弹回潮,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效果。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任务,全力补齐创建短板。一是抓好公共设施建设,要迅速组织专门力量,摸清底数,列出清单,在短期内查漏补缺。二是抓好环境卫生整治,各村和环卫所、市场监管所等部门要突出抓好农贸市场、主次干道、沿街商铺、餐饮店等的环境卫生整治。三是抓好公共秩序管理。各村和包村干部要主动加大整治管理力度,变“堵”为“疏”,推动形成良好的公共秩序。

会议要求,要强化督导检查,保持创建常态长效。各村要坚决摒弃“闯关”思想,把功夫下在平时、用在经常,靠扎扎实实的工作说话,靠实实在在的成绩服人。要做好结合文章,与城乡环境大整治大提升相结合,与群众满意度工作相结合,与文明村镇创建相结合,统筹部署共同推进,全面实现创城工作质的提升。对于在创城过程中态度消极、被动应付、敷衍了事、推诿扯皮、弄虚作假的,发现一起、通报一起、查处一起,以铁的纪律保障深化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