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水镇人民政府
标题: 沣水镇:召开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问题 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3895/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4-13 发布机构: 沣水镇人民政府

沣水镇:召开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问题 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4-13
  • 字号:
  • |
  • 打印

为切实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健全完善农村集体“三资”监管长效机制4月13日上午,沣水镇召开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问题专项整治行动部署会,进一步维护好农村集体经济组织与广大农民群众利益,推进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传达了《沣水镇农村集体“三资”管理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文件内容,明确整治重点、实施步骤及时间节点,安排各村围绕资产资源运营管理不规范、财务制度落实不严格、民主监督机制落实不到位等方面进行自查自纠,进一步排查、清理、整治、规范农村集体“三资”管理。

会议要求,各村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开展好本次整治工作,一是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三资”管理是关系村集体和村民切身利益的大事要事,要牢牢抓在手上,切实增强村级监督的精准性和有效性。二是依规依纪整治,要对集体财务收支、集体债权债务,集体土地、资产的规模、使用和流转等逐项梳理、逐项提升,严格落实四议两公开制度,树立过紧日子思想,全面提高管理水平。三是突出重点、明确任务,确保整治质量和整治进度双提升,借势借力清理一批不规范合同资产。四是强化责任担当,镇机关各包村干部要加强工作指导,各村要充分借鉴好的经验做法,镇村两级共同把集体的事管好。镇纪委要对村“两委”在“三资”管理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对情节严重的,严肃执纪问责。

镇全体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21个村党组织书记、主任,矿山社区筹备组负责同志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