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水镇人民政府
标题: 【我为群众办实事】沣水镇:张赵片区联村党委“红色物业”联盟正式成立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3895/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1-03 发布机构: 沣水镇人民政府

【我为群众办实事】沣水镇:张赵片区联村党委“红色物业”联盟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21-11-03
  • 字号:
  • |
  • 打印

为加快推进联村党委“党建引领、红色物业、服务民生”工作走深走深,全面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引领社会治理创新的水平,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6月12日,沣水镇张赵片区联村党委“红色物业”“联盟成立大会暨“党建+网格”积分制管理工作动员会在张二村举办。镇党委副书记由昊伟主持会议,镇党委书记张光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第一阶段,召开“红色物业”“联盟成立大会。会上,镇党委组织委员孙璇宣读《关于成立沣水镇张赵片区联村党委“红色物业”联盟的通知》;镇党委书记张光敏、党委副书记由昊伟、党委组织委员孙璇分别向张一村、张二村、张三村颁发“红色物业服务站”标识牌。

镇党委书记张光敏在讲话中指出,“红色物业”“联盟的各项工作和运转,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厚植为民情怀,真正把党的全面覆盖体现在联系服务群众的“神经末梢”。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二是要理顺工作重点,提升服务实效。围绕物业服务这个“小切口”,按照“党建引领好、困难帮扶好、矛盾化解好、环境维护好、文明建设好”的五好标准,把“红色物业”打造成基层治理服务的有效载体。三是要强化自我管理,做好制度保障。进一步细化相关管理制度,对涉及村民利益的问题要及时公开和征求意见建议。用好联席会议制度,分析研究薄弱环节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共同探索和研究村庄治理发展的新路子、新方法。

会议第二阶段,召开“党建+网格”积分制管理工作动员会。镇党委组织委员孙璇宣读《张赵片区联村党委关于实施“党建+网格”积分制管理推进村级精细化治理的实施方案》《网格化管理考核办法》;张二村党组织书记刘光文对张二村党建+网格、网格管理考核、居民考核积分兑换做详细说明。

镇党委副书记由昊伟就片区实行“党建+网格”积分制管理工作作讲话,要求各项工作必须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凝聚群众“共同体”意识,做到积分真实、考核到位、公示到位、奖惩到位,让“小积分”发挥出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激发活力的“大作用”,不断激发农村社会治理“人人参与、人人尽责”的澎湃活力。

张一村、张二村、张三村“两委”成员、张二村全体楼长、单元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