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水镇人民政府
标题: 沣水镇:召开“强化防控 净化家园”环境卫生大扫除大消杀行动部署会
索引号: 113703030042173895/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03-25 发布机构: 沣水镇人民政府

沣水镇:召开“强化防控 净化家园”环境卫生大扫除大消杀行动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2-03-25
  • 字号:
  • |
  • 打印

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3月23日,沣水镇召开“强化防控 净化家园”环境卫生大扫除大消杀行动部署会,动员全镇上下深入开展地毯式大扫除,确保实现抗疫决战决胜。

会议安排,全镇22个村(社区)集中利用3月24日一天时间,组织镇、村广大党员、志愿者、群众对居住小区、房前屋后、坑塘河道、主次干道、建筑工地等各类公共区域及个人家庭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清理,实施彻底消毒消杀,对各类垃圾实施分类打包并进行专业化消毒、清运,全力打造畅通、安全、舒适、优美、文明的生活环境。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到本次大扫除大消杀行动的重要性,发动全员上阵,从个人家庭到公共区域,做到扫除消杀全面覆盖、不留死角。要精准发力,以此次行动为契机,将广大群众积极性调动起来,形成常态化环境卫生保持习惯。要落实好属地职责,发挥好门前“五包”制度作用,动员各沿街商铺、门头房、经营场所全部干起来,暨各扫门前雪又形成合力,确保辖区环境面貌实现大的改善。

会议强调,这次环境卫生大扫除大消杀行动标志着全镇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新的阶段,要保持常态化防控不放动。各村(社区)要全面总结疫情防控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认真反思存在的短板弱项,做到取长补短。要时刻做好核酸检测准备,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和工作效率,确保面对突发情况做到有的放矢。要抓住发展第一要务,全面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农业春季生产准备工作,引导各行业领域迅速投入状态。要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效能,结合本次疫情防控工作,在网格化管理、民生保障等方面,形成一批好的思路措施,不断提高基层服务能力。

镇全体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21个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矿山社区筹备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