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办公室
标题: 非必要不出区!淄博经开区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索引号: 11370300MB2823262F/2022-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2-10-13 发布机构: 经开区办公室

非必要不出区!淄博经开区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发布日期:2022-10-13
  • 字号:
  • |
  • 打印

目前,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周边临区部分区域已被划定为中高风险区,疫情防控形势极为严峻。为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加强社会面管控,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保障全区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现通告如下:
一、非必要不出区,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和已有本土阳性病例的地区;确需出行的,密切关注目的地和途经地疫情形势及政策。所有市外来人须提前3天通过爱山东APP“入淄返淄人员自主申报”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并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居)报备;抵淄时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就近完成“落地检”,后续按规定进行“5天3检”,每次间隔24小时;入淄后前3天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进入公共场所。有7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及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接触史等涉疫风险的人员,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居)报告,配合落实分类防控措施。

二、严格遵守防控要求。群众要严格遵守防控要求,积极配合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对孕产妇、急危重症患者等特殊人群,镇办、社区(村居)要做好服务保障和关爱帮扶工作。
三、请广大居民根据统一安排,严格按频次要求有序前往采样点参加核酸检测,未在规定时间内核酸检测的要及时补检,务必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不漏一人。采样时要自觉遵守“戴口罩、一米线、三米线”等防控规定。

四、各类公共场所要严格执行低风险区域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加强生产经营管理,防范疫情传播。要严格测量体温,查验场所码、行程码、健康码、核酸检测结果,无异常者方可进入。严格做好工作人员健康监测,如有可疑症状,须及时就医,不得带病上岗。
五、非必要不举办和参加聚集性活动。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严格遵守社区(村居)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六、各行业主管部门、属地镇办、企业单位、家庭个人要落实“四方责任”,自觉遵守各项防疫规定,及时关注官方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每一名居民共同参与努力。对不履行疫情防控政策,引起疫情传播或造成社会面疫情传播风险的,相关部门将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   

 

南部生态产业新城发展中心卫生健康事业部  

2022年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