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办公室
标题: 淄博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机构职能
索引号: 11370300MB2823262F/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09 发布机构: 经开区办公室

淄博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机构职能

发布日期:2023-05-09
  • 字号:
  • |
  • 打印

淄博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机构职能

 

一、机构信息

机构名称

淄博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

办公电话

0533-7870969

邮政编码

255000

办公时间

工作日:  上午: 8:30-12:00 下午: 13:30-17:00

办公地址

淄博市重庆路与复兴路交叉口东南角

网址

http://www.zbjkq.gov.cn/gongkai/site_jjkfqbgs

二、机构职能

主要行使行政事务、综合文稿、督查调研、法制、投诉、后勤保障等有关职责。具体职责为:

1.围绕中央、省、市决策部署及区党工委、管委会的中心工作,做好信息调度收集、汇总整理、反映反馈等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政策,形成调研文稿或初步工作思路措施,为上级决策提供服务。

2.负责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贯彻落实的督促检查负责区党工委、管委会具体工作部署和安排事项的督办落实。

3.负责区党工委、管委会及办公室有关文稿的起草、修改、校核和印发工作。

4.负责研究全区改革工作的总体方案,统筹部署区重大改革事项指导、督促各类改革事项的组织落实。

5.负责区党工委、管委会及办公室日常公文的收发工作负责机要、保密工作负责档案管理、印章管理工作。

6.负责区党工委会、主任办公会及其他工作会议、专题会议等的资料收集整理及会议纪要的编发工作。

7.协助市委机要保密局开展我区各级各部门单位的保密管理工作;协助市档案局督促指导我区各级各部门单位的档案管理工作。

8.负责推进、指导、协调、监督全区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公开工作,承办管委会信息主动公开工作,受理向管委会、管委会办公室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9.负责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等工作负责市民投诉的受理、督办及反馈等工作。

10.负责区级会务、活动、接待等的组织安排负责公室财务管理工作负责机关值班、应急管理等工作。

11.负责办公场所的日常管理及其后勤保障工作。

12.承办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班子成员及分工

 

 

工作分工

耿庆沣 

区工委管委会

办公室主任   

负责主持区办公室全面工作。

  郭学东

区中层正职干部 

负责机关党建、政务服务、政务公开、地方史志等工作。分管政务综合科。

 

工委管委会

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

负责机要保密工作、法律事务、公文处理、档案管理、法规等工作。分管法规科(文秘科)、保密办(档案管理科)。

 

区总工会副主席

负责区办公室内部日常工作、主任办公会、财务会计等工作。分管政务综合科。

 

区工委管委会

办公室副主任

负责会务活动、公务接待机关餐厅管理等工作。分管会议活动科,代管机关食堂。

江大涛

区工委管委会

办公室副主任

负责国家安全、重点领域风险隐患防范等工作。负责区办公室内部意识形态、文明单位创建、理论中心组学习等工作。分管国安办秘书科。

 

区工委管委会

办公室副主任

负责全面深化改革、工委会议、调查研究、信息等工作。分管信息调研科(秘书科)、改革办、主体责任科。

宋沂蔓

区妇工委副主任

负责督查落实、群众满意度提升和市民投诉工作。分管督查考核科、群众满意服务中心(市民投诉中心)。

四、内设机构

1.政务综合科

机构名称

政务综合科

  

0533-7870969

职能机构

负责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财务、行政后勤、机关事务、国家安全等工作,负责办公室安全生产、扶贫、税源企业招引等工作负责政务公开、政务服务等工作

2.督查考核科 

机构名称

督查考核科

  

0533-7870970

职能机构

负责督促检查、工作考核等工作

3.国安办秘书科

机构名称

国安办秘书科

  

0533-7870928

职能机构

负责国安工作,具体负责国家安全、重点领域风险隐患防范等工作

4.会议活动科 

机构名称

会议活动科

  

0533-7870189

职能机构

负责区工委领导综合协调服务和会议活动安排等工作 

5.法规科(文秘科)

机构名称

法规科(文秘科)

  

0533-7870220

职能机构

负责文件送签、核发、流转、管理、清退工作;负责党内规范性文件的审核及备案审查工作;负责法律顾问的日常管理协调工作

6.保密办(档案管理科)

机构名称

保密办(档案管理科)

  

0533-7870220

职能机构

协助市委机要保密局开展我区各级各部门单位的保密管理工作;协助市档案局督促指导我区各级各部门单位的档案管理工作

7. 信息调研科(秘书科)

机构名称

信息调研科(秘书科)

  

0533-7870188

职能机构

具体负责区工委领导安排的文字材料和区工委管委会综合性材料牵头把关负责党工委会议、调查研究、信息等工作 

8.改革办 

机构名称

改革办

  

0533-7870188

职能机构

负责全面深化改革财经工作

9.主体责任科

机构名称

主体责任科

  

0533-7870186

职能机构

负责落实区工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关事项

10.群众满意服务中心(市民投诉中心)

机构名称

群众满意服务中心(市民投诉中心)

  

0533-7870114

职能机构

群众满意度提升和市民投诉工作,具体负责高品质民生建设、群众满意度提升、12345民服务热线投诉办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