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办公室
标题: 淄博经济开发区办公室多举措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宣传贯彻活动
索引号: 11370300MB2823262F/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5-16 发布机构: 经开区办公室

淄博经济开发区办公室多举措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宣传贯彻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16
  • 字号:
  • |
  • 打印

淄博经济开发区办公室多举措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宣传贯彻活动

为进一步扩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社会知晓度,提升部门政务公开业务人员及社会公众公开意识,切实保障群众的知情权、监督权,淄博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多举措开展《条例》宣传贯彻活动,营造贯彻《条例》的良好氛围。

一是集中学习,统筹培训。召开各镇、各部门单位政务公开学习会议,开展《条例》学习培训,同时,结合实际工作中的情况,对目前政府信息公开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以及对如何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工作提出有效的对策措施建议。

二是发动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政务大厅登记窗口,安排熟悉政策、精通业务人员,向办事群众宣传《条例》内容,引导广大群众了解政务公开政策,积极参与政府信息公开过程。

    三是贯彻落实,阳光公开。根据《条例》规定,及时更新公开指南和依申请公开流程。及时更新各栏目内容,切实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为群众提供更快捷、方便的政府信息查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