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财政局
标题: 淄博经济开发区财政局强化直达资金等各项资金监督检查
索引号: 11370300MB28199768/2021-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1-10-23 发布机构: 经开区财政局

淄博经济开发区财政局强化直达资金等各项资金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1-10-23
  • 字号:
  • |
  • 打印

淄博经济开发区财政局为充分发挥财政监督职能,不断创新工作思路,转变工作方式,强化监管职责,不断深化财政监督工作,确保财政资金资产安全,最大限度发挥财政资金资产效益。
    一、开展各类专项核查。今年以来开展了直达资金和上级专项资金专项核查、地方预决算公开情况专项核查、债券资金使用专项核查、财务报销、重点项目绩效等6项专项核查,进一步严格履行监管职责,坚决不做“甩手掌柜”,对资金的监管一竿子到底,跟踪延伸到最末端。督促有关单位严格管理专项资金,紧抓工程进度,依法、及时使用专项资金。
    二、全面规范各项监督制度。编制下发《财经制度与财经纪律》手册,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财务管理严肃财经纪律的意见》规定,严格资金报销审批,严肃财经纪律。认真开展政务公开工作,推进行政权力、财政预决算情况、财政资金信息以及涉及面广、社会关注度高的财政动态信息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公开。
    三、强化“三公”经费监管。组织各单位按照规定及时公开“三公”经费情况,增加“三公”经费使用透明度。督促各单位严格执行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管理办法等,进一步规范和严格控制“三公”经费支出。
    四、完善内控操作规程。按照分事行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的内部控制要求,在前期已建立的内部控制相关制度的基础上,进一步修订和完善各科室的内控操作规程,完善工作流程,细化工作步骤,明确岗位设置和人员分工,界定各环节各岗位责任,着力提高财政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