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财政局
标题: 淄博经济开发区加快2023年度直达资金支出进度
索引号: 11370300MB28199768/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9-11 发布机构: 经开区财政局

淄博经济开发区加快2023年度直达资金支出进度

发布日期:2023-09-11
  • 字号:
  • |
  • 打印

我区把管好用好中央直达资金作为当前工作重点,督促全区各部门(单位)在确保资金使用安全和效益的前提下不断加快资金支出进度,更好发挥直达资金对“六稳”、“六保”的积极作用。 

一是积极做好中央直达资金分配工作。规范直达资金的预算分配下达、资金拨付、直达资金监控系统数据关联的工作流程及时效要求。加强各部门间的统筹协调,要求各科室认真做好直达资金的项目分配、指标下达等工作,充分释放积极财政政策效应,提高直达资金使用效益,确保惠企利民政策落地生效。

二是中央直达资金监管。完善直达资金台账,准确反映直达资金的分配和使用,确保直达资金下达后尽快支出,并及时将支出信息录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确保资金专款专用,提高资金使用的精准度。对已形成实际支出的直达资金支付数据和匹配的支出项目发放明细导入直达资金监控系统,实现全链条全过程监控,从源头到末端,“一竿子插到底”,确保账务清楚、流向明确。

三是加快中央直达资金支出进度。严格按照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和直达资金使用要求,将中央直达资金支付直达基层、直达企业、直达个人,把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尽快实现资金支付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在确保资金使用安全的情况下,确保按期完成项目资金支出进度。

四是加快项目建设。加强项目跟踪管理,加大协调力度,解决影响项目建设的问题,加快施工进度,完善资金拨付手续,切实加快支出进度,切实发挥直达资金效益。

下一步我区将总结好目前中央直达资金相关工作的经验,加强资金监管,实时跟踪资金拨付和使用情况,齐心协力,确保资金第一时间直达基层,惠企利民,确保将中央精神和要求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