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财政局
标题: 区财政局召开专题会议 全面落实市区“三提三争”会议精神要求
索引号: 11370300MB28199768/2023-None 文号:
发文日期: 2023-02-03 发布机构: 经开区财政局

区财政局召开专题会议 全面落实市区“三提三争”会议精神要求

发布日期:2023-02-03
  • 字号:
  • |
  • 打印

全市“三提三争”活动动员大会精神和经开区落实提升暨“三提三争”活动动员大会召开后,区财政局2月3日召开专题会议,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就冲刺”的干劲抓好落实。

一、全力以赴抓收入。紧盯全年目标不放松,以月促季,以季保年,抓实抓好财政收入。通过加强税收收入形势调研及预测分析,提高组织收入的主动性和预见性,同时,及时清理往来款项,规范非税收入项目,实现非税收入应缴尽缴。

二、科学理财保支出。把精细化管理贯穿到财政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实行“精细化分析、精细化实施、精细化管控”,深化“零基预算”和“刚性预算”改革改革,深入推进专项资金统筹整合,完善财政支出标准体系,增强对重点支出的财力保障。

三、精准发力强争取。紧盯中央和省出台的各类支持政策,紧紧围绕中央和省财政政策着力点,配合职能部门,积极与上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对接,有针对性地策划储备项目,增强对上争取实效。特别是加强对政府专项债项目跟踪,向先进地市学习项目包装,根据我区发展情况及时调整充实专项债券项目库,扩大对上争取的资金规模。

四、金融赋能增活力。大力引进银行、保险、基金、证券等金融、类金融机构及金融服务机构,丰富区域金融业态。完善常态化银企对接机制,分层次组织“小规模、分专业、见实效”的专题对接会,引导金融机构增加信贷投入。高效发挥基金“蓄能”效应,进一步加强与投资机构对接,聚焦重点产业,探索推进各类产业园区配套基金的设立,真正实现以基金助力招引项目,以项目赋能发展产业。